软件工程学院承办第三届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08月19日 10:24  点击:[]

        819日,由全国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教育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何建新教授,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副院长朱国宾教授,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杨昆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黄冬梅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和企业人士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舒红平教授主持。

何建新教授代表承办方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他提出以气象服务为背景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结合软件工程的理论与技术科学,能够形成一套跨学科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朱国宾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发展思考》的特邀报告,杨昆教授作了《加强空间信息专业实践教学,形成特色优势,适应大类招生》的交流报告,另外,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院校的专家作了数场报告及分会场交流,并围绕“新工科与空信思考”、“专业适应大类招生”、“空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双一流背景下的专业、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经验”、“专业教材编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教育联盟会议对于推进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会议集聚了业内知名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到会权威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也必将为全国空间信息技术的专业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更大的机遇。



上一条:戴尔EMC高级软件工程师张咏梅受邀为我院学生作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振宇到校做题为《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实践》学术报告

关闭

合作机构 研究成果 项目推广

中国气象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

四川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