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总工沈文海关于大数据讲座

2015年12月26日 14:41  点击:[]

12月25日,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总工沈文海应邀到校作了题为《气象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学术讲座,全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舒红平教授主持。

沈文海从大数据辨析、气象大数据及气象信息化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气象大数据的构成,气象大数据与预报准确率、气象大数据的价值及气象大数据战略,详细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气象信息化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气象信息化应以智慧气象为理念,采取大数据战略、大平台战略、互联网气象+战略三大战略,对气象信息化进行有效治理,从而达到业务现代化、服务社会化、工作法治化的目标。

讲座最后,沈文海以《南极臭氧洞的发现》的故事为例,倡导全体师生不管在什么行业,都要发扬“工匠精神”,要以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投入到我们的事业和学习中。

会后,沈文海就气象数据化和信息化相关问题,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振宇到校做题为《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实践》学术报告

关闭

合作机构 研究成果 项目推广

中国气象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

四川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