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

2022年06月21日 21:03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下午,四川省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英文期刊编辑室主任、副编审谢暄老师,在双中心A502会议室,为工程中心全体师生做了一场 “科技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工程中心副主任何磊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谢暄老师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就,并表达了对谢老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与会老师和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谢暄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论文写作和发表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首先提出了“为什么写作?”,当然,写作的目的是为了学术交流,要做到真实、准确、严谨、可读。接着以编辑的角度深入解读怎样好论文,从文章类型、科技论文结构、编辑结构初审重点等方面出发讲述了如何把握好论文写作重点。着重强调了论文的摘要、引言、结论的重要性。谢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如何进行英文论文写作及要点,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英文写作水平。

报告结束后,谢主任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这次的“科技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报告,在场师生都收获颇丰,开拓了论文写作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报告现场

                




上一条:四川省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项目结题验收会 下一条:工程中心季度总结会

关闭

合作机构 研究成果 项目推广

中国气象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

四川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

四川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淞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